动态信息

【云发布】第19届东盟华商会将于6月7日至9日在昆明举办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6月08日

6月6日,记者从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9届东盟华商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9届东盟华商会将于6月7日至9日在昆明举办。近400位侨商侨领将参加大会开幕式、论坛等系列活动。同时,海内外有关政府机构、侨商侨企和重点嘉宾等600余人将在线上参加。

据了解,“东盟华商会”作为帮助海内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创美好发展前景的桥梁与纽带,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先后吸引了6000余名华商参会,并成功引进一批世界500强华商企业进入云南投资发展,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东盟华商会以“侨心同筑梦 共聚彩云南”为主题,紧扣云南省产业发展布局和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发展的重大部署,以推动海外华商持续深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为内容,积极引导海内外华侨华人聚焦云南资源禀赋优势,促进云南与世界各国尤其是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间的友好往来,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活动创新采取“1+N”的模式进行。其中“1”就是一场主题活动,即6月7日至9日在昆明举办的第19届东盟华商会开幕式、云南招商引资推介会和3场平行论坛,分别是侨商投资云南经贸合作交流会、和合之路“一带一路”与当代华商精神论坛、西部侨界青年论坛,以及州(市)商务考察;“N”是在全年开展华商走进云南考察活动,精准开展招商投资考察。

本届东盟华商会亮点纷呈,以南亚东南亚16个国家为重点并面向全球开展邀商,切实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走深走实。围绕把东盟华商会打造成国际化的华侨华人交流合作平台和联络联谊平台,有效发挥云南优质资源,积极服务我国对外开放大局,通过华商会“搭台唱戏”,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有效宣介云南营商环境、推介云南投资项目、进一步促进有意向的侨资企业落地投资。

全年期间,围绕中老铁路沿线地区以及云南省工业、高原特色农业、旅游业、数字经济的发展布局和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重大部署,邀请重点侨商、侨企开展州市实地考察调研活动,针对各州(市)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产业配套等内容进行深入考察,持续搭建好侨商认识云南、联系云南的对接平台,携手谱写滇侨合作、互利共赢这篇大文章。

此外,活动还围绕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数字化、精细化的要求,持续开展“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活动模式,积极探索搭建“云上华商会”平台,首次推出客商小程序,融合产业信息发布、走进云南、项目对接等功能,建设数字化、常态化的投资促进平台。同时,聚焦新时代使命,提升东盟华商会品牌效应,以侨为桥,为更宽领域互利共赢、更深层次经贸合作、更广范围人文交流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张睿

作者:夏方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