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昆明市电子商务行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3月16日,中共昆明市电子商务行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会上宣读了中共昆明市商务局党组《关于任命中共昆明市电子商务行业委员会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委员的通知》,介绍了行业党委筹备及组织工作情况,并交流了党建引领促进电商产业发展典型经验。

据介绍,昆明市电子商务行业委员会性质为功能型党组织,组织关系隶属于中共昆明市商务局党组,党建工作同时接受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功能型党组织参照临时党组织的设立流程,党员组织关系不转接。市电子商务行业党委负责具体主抓全市电子商务行业党建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局党组关于电子商务行业党的建设的工作部署,及时、准确掌握电子商务行业党建工作动态,摸清各电子商务企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等基本情况。

昆明市电子商务行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将通过党建赋能,将电子商务作为推动昆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搭平台、引人才、出政策、强服务等方式,全方位为电商企业减负降压、纾困解难,助力电商企业阔步前行。2022年,昆明市网络交易额达1896.09亿元,全省占比50.24%,同比增长28.2%,其中网络零售额达618.93亿元,全省占比42.58%,同比增长21.98%,交易额和零售额均全省排名第一,高于同期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成为拉动昆明经济增长最具创新活力的力量。接下来,昆明市电商行业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组织堡垒,积极推动党建与电商行业融合共建、互促共提。

下一步,昆明市电子商务行业委员会将积极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直播电商示范基地”为契机,针对电商行业存在的资源难整合、人才难引进、产销难对接等问题,以党建引领赋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奋力开创电商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睿

作者:龙彦 缪亚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