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稀贵金属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人才系列培训暨推进企业成果转化发展知识产权活动(第八期)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3月10日,稀贵金属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培训活动暨推进企业成果转化发展知识产权活动第八期培训班在昆明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到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申请一处专家进行《专利预警与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的专题培训。专家就从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国内外形势及风险、企业专利风险预警及应对方案、海外专利布局三个方面展开了培训,重点对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和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策略进行了分析,就纠纷应对策略、战略布局规划等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随后,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主任朱新祥针对稀贵金属产业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就《云南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探讨》专题,围绕云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展开分析。他强调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核心是成果转化收益分配问题,应顺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用好国家科技资源,深入探索科研之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指导,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市鼎宏恒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承办。稀贵金属产业企业、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科技研发人员等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稀贵金属产业国内外知识产权风险意识及科技成果转化意识,从而更好地赋能科技创新,助力稀贵金属产业“走出去”。

 


编辑:张睿

作者:陈云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