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农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福建总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5月25日,农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福建总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长远的合作关系,农行云南省分行将重点围绕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指导精神,为云南省福建总商会会员单位提供综合融资、现金管理、企业理财、并购融资、投资银行、融资租赁、金融顾问等全方位综合性的企业金融服务;在代发工资、结算、理财、外汇、信贷、信用卡等方面为会员单位员工提供优质高效的个人金融服务;在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前提下,为云南省福建总商会会员单位提供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和资本市场、票据市场的低成本融资支持。一直以来,农行云南省分行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和作用,截至目前,已与云南15个州(市)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与一大批省级政府部门、企业集团、事业单位、金融同业等签署合作协议,银政企合作全面加强。为提升民营企业服务质效,农行云南省分行在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的同时,在金融产品和客户服务方面也不断升级,致力于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一是优化流程,着力提升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服务效率,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市场主体茁壮成长;二是加快创新,提供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三是减费让利,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综合成本;四是分类施策,积极推动民营企业纾困专项债券和股权质押纾困基金设立,帮助企业化解风险隐患。仅2021年至2022年4月,农行云南省分行累计发放法人贷款943.37亿元,其中:重大项目贷款405.6亿元,普惠金融贷款96.6亿元,制造业贷款159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投放193亿元,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助力云南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活动现场,农行云南省分行还与福建总商会的对公、私人银行贵宾客户代表进行签约。    


编辑:杨明峰

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