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国家电投云南国际与中铝集团云铝股份举行“党委联合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云南)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近日,国家电投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国际)与中铝集团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铝股份)在昆明举行“党委联合共建”签约仪式,推动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上,云南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伊江公司董事长吴智泉和中铝股份总裁助理、云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分别代表双方在签订共建协议书,并为“绿色能源融合创新项目党员联合突击队”授旗。

“举行党委联建共建签约仪式,既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吴智泉表示,这次结对共建是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为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实现互融互促、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搭建了广阔舞台。

张正基表示,“十四五”期间,云南充分发挥绿色能源优势,打造“中国绿色铝谷”,双方的合作具有共同的目标、深厚的基础、广阔的前景,必将实现互利共赢。云铝股份也将实施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基地、三个百万吨级产业集群”的“3+3”发展规划,做强做大做优绿色铝产业,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云铝阳宗海绿色产业园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二期项目顺利开工的关键时刻,双方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创新举措,也是双方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成效的重要途径,将为双方业务合作和交流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下一步,云南国际党委和云铝股份党委将进一步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打造绿色能源融合创新典范,为云南国际“绿色能源品牌”和云铝股份“绿色铝·在云铝”品牌增光添彩,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办了“‘滇峰’云上沙龙”青年专场视频直播活动,5位来自基层一线的优秀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在各自岗位中创造青春价值。嘉宾们的分享在员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这也成为实践“党委联合共建”的有益尝试。   


编辑:杨明峰

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