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与省发展改革委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云南) 日期:2022年02月18日

         2月17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在昆明签署《关于协同推进“一带一路”、辐射中心建设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相互支持、合作共赢”为根本出发点,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重大项目推动、区域政策支持、资源共享互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充分发挥省发展改革委在“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建设领域的统筹协调职能以及中国信保作为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的风险保障、融资促进、市场开拓作用,提高企业“走出去”能力,培育云南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接下来,双方将引导省内外经外贸企业抓住中老铁路通车、《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后的重大机遇,务实推进“走出去”和对外投资项目建设。

  链接:

  新闻多知道一点

  中国信保和出口信用保险是啥?

  出口信用保险作为一种投入少、见效快、杠杆效应明显、可持续性强的金融工具,是国际通行的贸易促进手段。由于出口信用保险承担的风险特别巨大,且难以使用统计方法测算损失概率,上个世纪中期以来,以政府为背景、专门从事对本国出口和海外投资政策支持的出口信用保险和担保机构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相继出现。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是四家国有政策性金融机构之一。中国信保,是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于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中国信保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有了国家信用的强大支持。随着中国外经贸事业的快速发展,从2015年起,中国信保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

  2021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做了啥?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是中国信保服务云南的窗口机构,由总公司垂直管理。

  2021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面对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蔓延,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全年累计承担云南全省外经贸风险规模52.09亿美元,累计向我省企业支付赔款222.12万美元,支持企业融资9.23亿美元,帮助我省企业调查海内外买家资信1775户次,为云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贡献了力量。其中,重点支持我省企业参与周边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年内承保了国家级重大项目、云南省首个境外机场投建营一体化项目柬埔寨吴哥国际机场,为省属国企境外投资提供政治风险保障。

       来源:云南网      编辑:杨明峰

编辑:

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