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河口口岸恢复客运通关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一整晚激动得睡不着觉,今天早早就来排队。”越南旅客黄海燕说。1月8日8时20分,随着首位越南旅客从入境通道走出,河口口岸正式恢复客运通关。

当天上午,南溪河大桥上人来人往,验证大厅内旅客有序排队等待通关。“我是从事边境贸易的,今天一大早过来,就是想着能尽快与越南的企业进行洽谈,恢复之前的贸易合作。来到口岸,很快就办理完了边检通关手续,高效顺畅。”出境中国旅客唐磊说。

“未来,随着通关措施的进一步优化,通关效率将大幅提升,通关流量将持续增加。”河口瑶族自治县口岸办主任杨辉剑雄介绍,口岸恢复客运通关对双边经贸合作提质增效具有积极作用。

为做好恢复客运通关工作,河口县积极配合海关、边检等口岸联检单位全面检修维护查验设施设备。同时,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加强与越南边防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口岸流量预警机制,在各自口岸流量增加或减少时向对方通报,以更加专业高效的业务能力确保通关顺畅。


编辑:张睿

作者:黄翘楚 赵国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