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推动滇泰经贸交流 2023泰国国际物流展在昆推荐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6月7日,2023泰国国际物流展市场路演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发布会旨在宣传和邀请云南物流企业、具有潜力的国际贸易商、进口商、采购商到泰国参加物流展,和泰国物流企业建立商业联系,加强经贸交流。

2023泰国国际物流展发布会现场 

记者获悉,该展会将于8月17至19日在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办,这是东盟10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6国关于物流供应商、内部物流技术与物流解决方案最全面的展会。泰国和云南企业家将在展会首次进行面对面交流。

展会旨在打造一个激励物流运营商和用户的平台,让企业集团和中小型企业通过最先进的物流技术、设备、系统、物流服务、库存管理、物料搬运、仓库管理、包装等提高业务标准。

展会以“智能和绿色物流促进可持续明天”为主题,将开启中泰睦邻伙伴关系的友谊之门,为密切滇泰贸易和物流合作创造契机,并推动泰国和云南成为未来东盟的物流中心。

据介绍,过去3年,泰国和中国政府都在致力于促进双方贸易、投资和物流连接。2022年,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举办了物流商务洽谈活动,共计59家泰国企业和8家云南企业参加。共进行74场洽谈,达成17亿泰铢的意向合作金额。

据泰国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数据,2023年2月,泰国物流业的外商投资达到8.2712亿泰铢,约2400万美元,占泰国物流业投资的9.97%, 获得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部门是运输和仓储管理,占泰国物流业总投资的39.4%。

2023泰国国际物流展预计将有超过10000家物流服务供应商和用户参加,并利用新的转型商机提高其业务和运营效率,同时强化东盟地区内外的贸易网络。

除展会外,本届物流展还将举办ELMA展示(卓越物流管理奖)、世界运输和物流论坛等活动。


编辑:陈文英

作者:赵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