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合作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省投资促进局与富滇银行共同举办“金融与法律服务进商会”活动

来源:云南投资促进网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2023年6月2日下午,由省投资促进局主办,富滇银行承办的“金融与法律服务进商会”活动在富滇银行总行大楼举行。省投资促进局和富滇银行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富滇银行14家支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云南铠达律师事务所及31家省级异地商会代表约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召开,旨在持续开展好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为省级异地商会提供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金融与法律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据介绍,省投资促进局针对外来投资企业融资难和企业落地要素保障等难题,加大对企业金融服务力度,先后与金控集团、招商银行、富滇银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建立合作机制,并注重在招商引资企业落地过程中给予融资便利和金融支持,今天的活动就是金融服务的一个具体体现,省投资促进局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商会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保障服务,促进商会和企业在云南健康发展。富滇银行相关领导表示,富滇银行一直以来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保障民生”为原则,以“服务地方、赋能中小、惠及民生”为使命,在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产业发展、助力招商引资等方面贡献金融力量。富滇银行将持续加大力度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会上,云南铠达律师事务所杨主任就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法律风险防范等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富滇银行各业务部门就针对商会打造的特色服务、产品进行了介绍宣讲,并开展了服务结对仪式。根据商会企业需求,富滇银行组建工作专班,采取一家分支行服务一家商会的方式,逐户开展“一对一进企”金融服务,助企纾困,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编辑:陈文英

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