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合作

阳宗海力争年内至少新引入15个产业项目

来源:昆明日报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当前,国内“拼经济”掀起热潮,提振经济是当务之急。蓄积发展新动能,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主动出击,近日,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带队组成招商团,赶在二季度到来前,奔赴长三角地区,拜访企业、宣传推介阳宗海,为全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头、打好基础。

此次外出招商,阳宗海管委会有的放矢,围绕园区产业布局精准谋划。2月21日至24日,招商团前往杭州、嘉兴以及上海,先后拜访考察了浙江乡立方乡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渔立方”未来渔业科创孵化园建设项目、嘉兴海广兴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嘉兴水果批发市场和海广兴精品水果交易中心、上海通正铝合金结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其参与的上海G60科创云廊项目。

“收获颇丰,通过与优秀企业家交流,开拓了我们的思路,也让我们看到了当前阳宗海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我们初步谈成了一些好项目。”阳宗海管委会招商团有关负责人说,比如在杭州,招商团与乡立方乡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农文旅、项目投资、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磋商,“我们希望将‘乡立方观点’带到阳宗海,孵化新的产业业态,将阳宗海的资源优势打造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据了解,经洽谈,在嘉兴,阳宗海管委会与海广兴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南亚、东南亚的水果贸易、物流及加工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海广兴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非常看好阳宗海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将于近期赴阳宗海开展进一步的考察和洽谈。

阳宗海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泽松表示,全区将全力以赴高位推动合作,让企业放心落地、舒心发展。根据2023年度阳宗海党工委工作会议研究决定,除长三角地区外,今年还要常态化开展京津冀、珠三角等重点区域招商。招商引资的目标是:力争年内新引入产业项目不少于15个,500强企业不少于1家;引进市外到位资金70亿元以上,其中产业类项目到位资金不少于3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800万美元以上。


编辑:陈文英

作者:吴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