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合作

我省积极做好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办理工作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云南)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近年来,云南积极做好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办理工作,仅2022年1月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为台湾居民签发五年期台胞证146人,一次有效台胞证11人。近3年来共办理台胞证765人次。目前,累计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1396人次。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台胞入境祖国大陆后,申请换发、补发、领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方式。

台胞入境大陆后,所持5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或所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损毁、遗失、被盗抢等情形的,可向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换发、补发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持3个月一次出入境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台胞,可申请换发5年多次出入境有效台胞证。

批准签发的5年多次出入境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根据本人意愿由申请人到受理窗口现场领取,或者通过特快专递等方式送达。台湾居民未持有效出入境证件抵达入境口岸后,向国家移民管理局委托的口岸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一次出境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在现场领取。目前,云南省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可以现场领取该通行证。 


编辑:陈文英

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