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合作

助推三七走向世界!云南文山三七走进粤港澳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云南)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1月7日,第六届文山三七节开幕式连线直播暨“文山三七 走进粤港澳”产业推介活动在深圳市金碧酒店(云南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举行。上午8时30分,深圳分会场现场连线文山主会场直播第六届文山三七节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举行“文山三七 走进粤港澳”产业推介活动。

  “在深圳举办文山三七节暨三七产业推介会,加快文山三七进军粤港澳市场步伐,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推介上,云南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龙乔忠说,云南是种植生产大基地,广东是加工消费大市场。云南及文山打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有着天然的优势。

  世界三七看中国,中国三七看文山。文山三七,代表了全世界最高水准和质量的三七品种, 文山三七是云南省文山州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云南乃至中国为数不多且能够完全实施规模化、标准化人工种植和最具产业化开发条件的中药材品种,文山也被公认为“中国三七之乡”。

  作为中药材交易的重要省份,广东一直在全国具有中药材交易龙头地位,而作为中药材批发和大健康升级版的广州国际医药港,以“新展贸、新医疗、新生活、大平台”为理念,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构筑线上线下、互联互通、智能智慧、共享利他的大健康产业新生态。

  文山在深圳举办此次产业推介会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州内州外共推”方式,向广大商家推介文山三七招商项目,能更好地吸引粤港澳等地有意投资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企业到文山考察,实现互利互赢,做大做强文山三七。

  当天,广东省云南商会、广州国际医药港有限公司、深圳中商智库规划设计院、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40余家企业、商会参加推介活动。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三七科技药业有限公司、金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文山企业赴深圳参展。(编辑:张睿)

  

编辑:

作者:徐仕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