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合作

滇港举行云品线上品鉴及中秋联谊会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云南)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9月29日,“中秋月·滇港情”云品品鉴暨中秋国庆联谊会,在云南昆明市“云品荟”直播间与香港中国人寿中心同步举行。来自滇港两地与会嘉宾通过直播连线的活动方式实现滇港跨时空互动对接,品鉴优质云品,共叙滇港情。

  与以往的视频连线不同,此次活动现场滇味十足。活动分设云南及香港两个会场,以中秋国庆联谊的形式,通过云南的“云厨房”云品直播中心,对“云茶”“云果”“云花”“云菜”“云肉”“云咖”等优质云品进行线下展示和线上推广。

  云南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千姿百态的民族文化,和丰富多样的物产资源。特别是“云茶”“云咖”“云果”“云坚果”“云花”“云肉”“云菜”“云药”等八大云南特色产品,早已漂洋过海、成为云南在全世界的亮丽名片。

  随着国家大湾区战略的推进,粤港澳区域正朝着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迈进。

  近年来,滇港合作不断深化,香港成为云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优质云品的主要消费地,云花、云茶、云菜在香港市场占据着主要的份额。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云品采购服务中心共建合作协议签署及授牌仪式。一部手机云品荟携手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云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将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云品采购服务中心,借助各自的网络、资源、技术优势,以搭建流通平台、开设展示窗口、拓展销售渠道等方式,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该中心落户“一部手机云品荟”,将致力于云南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合作,深化云南与香港各大商会组织、企业的合作,推动云品走进粤港澳区域。(编辑:张睿)

编辑:

作者: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