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合作

云南—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对话会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4月16日,云南—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对话会在昆明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工商界代表团来昆出席活动。

会上,云南省有关政府部门、企业代表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围绕“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独特优势,推动云南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发展”主题开展对话。

与会嘉宾认为,云南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开放的重要通道和前沿,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云南与粤港澳大湾区关联度大、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通过对话会等平台,深化经贸、金融、文旅、科创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融合发展。

副省长王浩、省政协副主席和良辉出席会议并致辞。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于晓出席会议。

本次对话会由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投资促进局和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共同主办。在滇期间,粤港澳大湾区工商界代表团还将到昆明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考察。


编辑:陈文英

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