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合作

总协议金额718.65亿元!2023昆明—香港产业合作推介会举行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4月14日,2023昆明—香港产业合作推介会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300余位企业、商协会、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签约仪式 供图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总会会长卢文端,全国政协常委、金威集团主席吴良好,全国政协常委、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江国际集团董事长杨孙西,中央驻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吕峰,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署长代表、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等出席。

推介会签约仪式上,共签约33个项目,总协议金额718.65亿元(含外资22.85亿美元),其中,投资协议27个,投资协议金额360.65亿元(含外资11.57亿美元)。

据介绍,长期以来,昆明和香港两地在经贸、金融、教育、医疗、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亮点纷呈,结出了累累硕果。当天,昆明市委主要负责人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和企业家们介绍了春城的生态之美、风光之美、人文之美和昆明的资源优势、开放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现场发出“相约昆明、圆梦春城”的邀请,并表示昆明将为广大企业提供精准的政策支持、高效的政务服务、有力的要素保障,让大家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顺心。随后作了招商引资推介,并对磨憨—磨丁合作区进行了专题推介。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昆明发展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蕴含着无限商机。

下一步,两地将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投资布局,并带动更多企业到昆投资兴业,在务实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陈文英

作者:张雁群 余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