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合作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云台两地同胞共话中秋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9月6日下午,以“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为主题的第4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主题日暨2022年中秋茶话会活动在昆明举办,云台两地同胞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共话团圆。

当日,云南省各部门代表及100余名在滇台胞台属代表参加活动。主题日展示了云台文化经贸、云澎文化往来、两岸婚姻群体、台青在云南等交流活动,介绍了近年来云南和台湾山海相望、血脉相连、文化相融的深情厚谊,回顾展望了云台两地在经贸、文化、科技、人员往来等方面交流合作取得的新成果、新成效。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及各部门职工代表为活动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与在滇台胞台属共庆中秋佳节。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视频致辞中说,在当前形势下,文化交流活动仍能如期举办,更显弥足珍贵,说明两岸民间交流力量的强大,两岸人民对交流往来的殷切期盼。

近年来,云台两地不仅在文化交流方面持续热络、特色鲜明,经贸交流合作领域也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去年,第9届云台会活动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共签约云台合作项目15个,协议金额33.56亿元,实现了云台经贸交流合作新发展。截至2022年6月底,全省累计入驻台企达1104户,到位资金19.96亿美元,云台贸易额累计超过100亿美元。

据悉,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委台办,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主办,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承办,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协办。


编辑:陈文英

作者:赵彩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