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巡礼

【商洽会看什么】 “文、游、医、养、体”健康生活“云端”开启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云南)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近日,2021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亮相“云端”,通过“南博会数字化平台”,多角度将绿色能源馆、健康生活目的地馆、绿色食品馆、国内省区市馆、境外馆、投资合作馆6个展馆线上呈现。

  作为此次商洽会六大线上展厅之一,健康生活目的地馆围绕“文、游、医、养、体”产业链发展,突出旅游转型升级、大健康产业发展、特色小镇等方面建设情况,构建生物医药、健康服务、休闲旅游、特色康养等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全面展示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重大决策部署成果。

  此次“健康生活目的地馆”线上展的范围和规模都较之往年有所突破,覆盖全省文化和旅游管理机构、文化旅游协会、旅行社、旅游景区(点)、航空公司、旅游车船公司、酒店及酒店集团、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公司、文化旅游网站、会议展览中心、文化旅游媒体、博物馆、美术馆、剧院、艺术院团以及非遗传承人等。截至8月25日开幕,健康生活目的地馆共吸引了来自云南省16个州市600余家、省外18家参展商、采购商参展。

  “云”上逛展,“买买买”必不可少。在“健康生活目的地馆”,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丽江华坪金芒果生态开发有限公司、通海斯贝佳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食品企业,云南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等旅游景区(点),以及多家旅行社、酒店等,让逛展的市民在“云端”体验“吃、住、行”一站式购齐。

  此外,展览期间,各文旅企业还将借助“云”展台各项功能积极搭建线上3D展台、举办展台活动,开展在线洽谈、电子签约等服务,借助“在线展”这一国际化平台,进一步提高其在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知名度。

  自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以来,云南旅游在经历了观光游、过路游的原初阶段后,正升级转向“一部手机游云南”的智慧旅游和“康养+旅游”的深度游模式。智慧旅游业成为云南旅游转型升级新名片,大滇西旅游环线、半山酒店、特色小镇等成为旅游新亮点。“数字云南”建设步伐加快,“一部手机”系列产品站上行业制高点。

  “健康生活目的地”,正是高原“绿色发展观”的终极追求——让想健康的人到云南来,让世界各地的人们从来云南旅游。同时,云南还以建造世界后花园的雄心,串起大健康产业板块,加快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让医疗环境与国际化接驳,全面提升云南经济社会的软实力。(编辑:江淑溪)

 

编辑:

作者:徐颜蓉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