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巡礼

2021商洽会丨尼泊尔各界人士表示期待与中国开展长期合作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云南)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2021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2021商洽会”)线上展,于8月25日在昆明启动。2021商洽会以“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原线下部分的展览通过“南博会数字化平台”举办。

  25日下午,云南省驻尼泊尔(加德满都)商务代表处与云南省驻不丹(廷布)商务代表处直播推介开播。自2015年组建起,代表处已与尼泊尔政府部门建立长期沟通渠道,为云南与尼泊尔企业的商务合作提供咨询服务,充分发挥“协调、窗口、服务、维权”的工作职能,在推动双边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尼泊尔博卡拉市长曼·巴哈杜尔在祝词中说道,在尼泊尔的友好邻邦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他谨代表博卡拉全体市民送上祝福,希望中国共产党取得更大成就。博卡拉市是与昆明市一直保持友好往来的姐妹城市,希望在昆举办的商洽会能使得两市在旅游经济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他谨代表博卡拉市以及尼泊尔全国人民,祝愿本次博览会成功圆满举行。

  尼泊尔工商联合会主席谢克哈·郭尔查表示,尼泊尔工商联一直以来都在努力组织大量尼泊尔参展商和商务代表团,参加在昆明举办的中国南亚商业论坛、南亚东南亚商品博览会和投资洽谈会。在中国双循环经济政策支持下,尼泊尔希望参与到中国不断增长的消费型经济中,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建立的网络进入国际市场。

  尼中经贸协会主席阿努伯·然詹·巴塔莱依介绍,尼中经贸协会会员自2009年第二届南亚商品展起就开始参展。昆明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与南亚贸易往来的中心,商洽会直接和间接地促进了两国在贸易、投资和旅游方面的合作。

  尼泊尔企业代表KGH酒店集团董事长苏尼尔·萨科亚认为,云南与尼泊尔有着相似的生物多样性,双方可以在旅游业、农业方面加强合作。IME集团主席吕德拉·达卡则希望中尼双方能够在2至3个领域开展长期合作,比如大型水泥生产厂,水电业及旅游业等。

编辑:江淑溪

作者:马元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