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巡礼

云南在进博会上签约热、采购忙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今年进博会,参展企业质量和专业化程度更高、对接更精准。连续5年参会采购的云南省交易团与各方分享市场机遇,共享开放平台“溢出效应”。签约热、采购忙,云南“购物车”的内容更加丰富。

进博会期间,西双版纳分团签约仪式上,云南8家企业与老挝国通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下了2.6亿美元的订单,主要涉及橡胶、甘蔗、肉牛等产品。该公司董事长王胜利说:“每一年进博会上,我们都有订单,这是拓展业务结交新客户的好机会。特别是中老铁路的开通、昆明托管磨憨镇之后,我们对云南市场更有信心了。”

“在用心维护好东南亚市场,保障橡胶、粮食等供应链安全的同时,还创新开拓了日本和巴西、哥伦比亚等国家市场。”今年,云南农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与泰国诗董(上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三井物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多个咖啡豆等农产品进口订单。

本届进博会,省卫健委分团组织了10余家省级医院参会采购。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舒钧介绍,该院通过了解、洽谈,和厂商签订了包括核磁共振机器、超高端CT、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等多个医疗设备的采购意向协议,期望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服务能力。“除了采购对接,进博会展示先进产品,也可以有效促进国内外技术和学术交流,倒逼国内企业技术和产品不断更新换代。”

今年,是昆明安略瑞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第4次参加进博会。这家主营科研仪器设备进口业务的企业,在展会期间连续签约采购了费森尤斯血液透析产品以及赛默飞科研医疗设备,采购金额分别为300万美元、500万美元。张博认为,来到进博会,不仅仅是采购,更是学习、捕捉行业风向的重要机会。“参会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医疗器械行业最前沿、高科技的首发产品,进而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方向。”

在费森尤斯医药用品(上海)有限公司新业务发展总监赵洪炜看来,进博会为新产品、新技术搭建了展示平台,更构建起了一个全球行业与市场互联互通的生态圈。

“费森尤斯医疗在云南血液净化医疗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目前,费森尤斯医疗在云南已有1家医院和4家血液透析中心。我们希望借力本地合作伙伴,将跨国公司优质医疗服务的触角延伸、织密,更好地服务云南患者。”



编辑:张睿

作者:韩成圆 何嵘 李熙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