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中印缅

中老边境磨憨口岸客运量继续攀升,单日最高突破5000人次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自2023年1月8日磨憨口岸恢复通关以来,出入境客流不断攀升。复通以来,磨憨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超20万余人次,单日最高查验出入境旅客人数突破5000人次。

根据“乙类乙管”总体方案政策的实施和中老铁路的高效运行,东南亚旅游成为了一种新的热潮,磨憨口岸作为我国“一带一路”面向东南亚开放的前沿窗口,也成为了自驾出游老挝必经网红打卡点,广大出入境旅客探亲访友、旅游购物、商务交流的热情高涨,预计磨憨口岸出入境客流将持续攀升。

为此,磨憨边检站主动对接海关、运政等口岸联检部门,提前做好通关客流预测,备足执勤警力,开足人工查验通道,全面实施“蓝色提示线”以及“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等服务举措,高效疏导客流。同时,在客流密集区域增派警力、设置排队等候缓冲区,及时做好咨询引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积极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

针对磨憨口岸当前出境高峰呈潮汐态势、出入境高峰时段相对集中等情况,磨憨边检站将持续提升查验效率、优化通关体验,积极助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东南亚的重要贸易通道融合发展保驾护航。

移民管理警察温馨提示旅客,请实时关注中老铁路客运列车到发动态(目前中老铁路中国磨憨至老挝磨丁段仍处于“客停货通”状态,乘坐铁路交通出行的旅客仍需转道磨憨口岸出境至老挝),错峰出行,避免拥堵耽误行程。



编辑:张睿

作者:苏瑞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