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中印缅

中老铁路磨万段的那人那景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正式通车。如今,这条“黄金线路”已通车运营一周年,辐射效应进一步增强,赋能中老两国“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请跟随记者镜头,一起看看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段(以下简称中老铁路磨万段)上宁静、繁忙、欢乐、绿色的景象。

琅勃拉邦站位于中老铁路老挝段线路中段,站房总建筑面积7970平方米,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坐火车来琅勃拉邦旅游,看王宫、逛夜市、爬普西山、赏光西瀑布。

万象南站是磨万段的主要货运站,位于老挝万象市,靠近老挝与泰国边境,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物流转运配送区位优势,成为中老泰等国进入万象的货物中转“旱码头”。

纳堆站位于老挝繁华的13号公路和昆(明)曼(谷)高速公路交会点,是老挝北部琅南塔省重要的货流集散地,也是目前中国、老挝、泰国等国货物的重要转运站。

2021年12月4日,中国到老挝首列货物列车在磨丁站交接。2022年4月9日,磨丁站第一次实现开通运营以来交接5对货物列车的纪录。


编辑:张睿

作者:李玲 陈晨 戴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