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中印缅

“昆明制造”电缆500余吨发往老挝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8月25日,昆明三川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三川公司”)生产的500余吨电缆从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发运,将通过磨憨口岸发往老挝,用于老挝波乔省国际机场配电项目及老挝国网并网输电项目建设。

据悉,本次合作是昆明三川公司经过3轮竞标,从来自全国的12家参与投标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竞得老挝波乔省国际机场配电项目及老挝国网并网输电项目总包方此次发布的全部电缆采购计划,签下7600万元订单。这也是该公司自2017年布局“走出去”,在南亚东南亚设立销售分公司以来,签下的最大一笔出口订单。

“我们从200多家电缆厂选择了20多家进行考察,从硬系统和软系统两个方向出发,从产品品质(包括原材料品质、生产设备、工艺技术等方面)、生产管理、企业运行战略(包括企业文化、运营策略等)、价格优势四方面考虑,最终选择了三川电缆。”产品选购方、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主任杨伟介绍。“昆明托管磨憨,对我们从国内市场选购产品提供了很多便捷,特别是在通关办理上比以前方便了很多。”

自7月底签订合同后,昆明三川公司就迅速组织生产。约定首批交付的500多吨电缆,由采购方派专业监造进驻生产线,从原材料进厂到生产过程、产品取样送检全程参与,严格监察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产品质量。首批交付订单正常需要1个月生产周期,实际仅用了15天就完成了。

“昆明市托管磨憨镇共建国际口岸,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对‘昆明制造’出口老挝市场的信心。”昆明三川公司董事长郭松川表示。“电线、电缆主要的铜、铝原材料供应商领军企业都是我们的‘邻居’,七甸产业园不断完善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让我们企业实现生产提质增效成为可能。”

下一步,阳宗海将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辖区铜、铝产业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助力辖区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的发展,促进辖区产业集群,开创有色金属产业链向国外延伸并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云南网记者 


编辑:张睿

作者:王琼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