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自贸区

昆明边检站:助力口岸顺畅通关,跑出加速度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自1月8日起截至3月8日,昆明机场出入境人员流量达67200余人次,出入境客机流量达520余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入境人员和客机数量分别增长了近1048%及781%。

随着“乙类乙管”政策的实施,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试点等政策的恢复,进入三月份,昆明口岸国际航班周量已由二月份的60班次提升至102班次,截至3月9日,日均验放出入境人员流量已达到1500余人次,3月3日当天,出入境人员就突破了2000人次。

据了解,随着云南民航市场的复苏,出境游重现火热景象,昆明口岸逐步加密了辐射南亚、东南亚等国家的国际出入境航班数量,泰国、缅甸、老挝、越南等在昆明航空5小时经济圈内的南亚、东南亚等国家成为了出境游的热选国家。随着各国入境政策的逐步放宽,预计出入境人员流量和航班流量还将大幅增加。

为维护口岸安全高效、快捷的通关环境,该站主动与边境管理支队、地方公安、安全部门等对接,加强反偷渡、反走私、反电诈、信息研判等方面的执法合作,实现口岸精准防控,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与此同时,发挥边检职能作用,不断优化调整勤务模式,实行24小时无缝对接勤务模式,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口岸通关整体效能,打造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为维护口岸安全稳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边检力量。

 


编辑:张睿

作者:徐彦 何美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