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自贸区

中老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小长假期间,中老铁路沿线旅游流、探亲流叠加,客流旺盛,单日旅客发送屡创新高。

1月25日至27日,中老铁路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35对,分别发送旅客6.4万人次、6.8万人次、7.4万人次,连续3天创新高,创开通运营以来最好成绩。

中老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随着疫情防控的优化调整,激发了大量旅游和探亲客流。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科学分析客流,精准投放运力,丰富客运产品供给,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复兴号”“澜沧号”动车组运行安全、绿色、快捷、舒适,大幅缩短了沿线城市间时空距离,受到两国民众青睐,成为出行首选。越来越多的旅客乘坐中老铁路动车组便捷体验沿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在国内,最快只需3小时就能从昆明抵达西双版纳、野象谷、橄榄坝等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体验普洱古老的滇南茶马古道、欣赏原生态茶园风光。在老挝,从万象站、琅勃拉邦站下车出来只需要半小时就可到达塔銮、凯旋门等名胜古迹,游览著名的香通寺、皇宫博物馆,领略千年历史古城。


编辑:张睿

作者:胡晓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