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湄公河

“买全球卖全球”实力增强 云天化第五届进博会之旅亮点前瞻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2022年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这也是云天化集团参加的第五届进博会。

从2018年到2021年,4年来云天化集团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的签约金额不断扩大,已连续4年成为云南交易团最大签约企业。 在第五届进博会上,云天化集团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成交规模,预计占云南交易团签约总金额的60%。五届进博会,云天化累计签约总金额预计将达63亿美元。

第四届进博会云天化集团签约现场 供图

签约客户亮 500强合作伙伴粘性增强

云天化在粮食圈精耕细作数载,与世界四大知名粮商长期合作,与第四届进博会相比,云天化今年的农产品进口签约总金额将增长22%。
美国嘉吉公司是四大粮商里规模最大的公司,也是唯一一家连续五届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四大国际粮商。该公司是云天化的五届进博会“老友”,与云天化的签约金额也是逐年递增,从2018年第一届的1.2亿美元,到2022年第五届的2.5亿美元,增长率达108%。
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以来,云天化借助进博会这个平台,与6家国际知名粮商成功开展业务合作,签订农产品进口协议,其中有4家是世界500强企业,总金额将达到40.86亿美元。

企业发展亮 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增强

2021年,云天化集团进出口总额首次超过30亿美元,连续4年云南省外贸发展综合贡献率第一。今年,云天化能源化学品供应链不断创新发展,经受住了疫情和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有效保障了大宗生产原料的稳定供应,提高了云天化全球供应链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柔韧性。
大宗生产原料硫磺的进口,打通了新的进口国际物流线路,改变了传统的硫磺国际贸易物流路线。今年进博会,云天化首次与进口商达成从波罗的海装船进口欧洲国家的硫磺,丰富和优化了其大宗原料进口的货源渠道和物流路线,有效控制了采购成本。

云天化集团 供图

溢出效应亮 全球“肥粮圈”影响力增强

2022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震荡,云天化集团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在进口农产品方面与供应链上的客户协商合作需求,帮助客户改善库存管理,开展汇率管理,通过国内国外两个盘面的期货套期保值,把客户融入云天化的全球供应链,形成了共赢共生、价值一体的全球肥粮供应链体系,实现了进口采购销稳健推进,稳中向好,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与此同时,云天化发挥国际销售渠道的优势,把国际市场的需求和信息带回来,生产定制化的产品,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云天化全球营销体系,云南省1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高生产负荷率,生产各类定制化的出口特色产品26余万吨,间接和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200余个。

近年来,云天化物流供应链多措并举,在运力配置、箱源组织、仓储运输、多式联运等方面“一盘棋”统筹协调,多点布局,打通堵点。在主要场站,新建和改造化肥灌装设施设备,提升机械化作业效率,提高集装箱的使用效率。在主要运输港口,优化船舶停靠方案、专人盯防、现场管控,高效组织运输,最大化利用有限资源,多项运营指标创集团物流运输新纪录,为客户最大限度地优化流程、节约成本、提高运力。



编辑:张睿

作者:李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