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贸合作

河口口岸今年出入境人员已破百万人次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为中越边境云南段最大的口岸,河口口岸与越南老街省省会老街市隔河相望,具有便捷的高速公路和铁路运输条件。自今年初恢复客运通关以来,河口口岸出入境人员数量逐步攀升,从恢复通关当天的600余人次,上升到现在的日均8000余人次,充分显示出口岸经济贸易发展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据悉,为服务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外人员交流,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要求,主动融入我省“3815”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积极听取口岸有关单位、贸易企业的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解决措施16条,坚持“分车分类”“因情施策”,打造鲜活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生命救助“绿色通道”、服务“一带一路”专用通道等3条查验服务通道。紧盯“智慧口岸”建设需要,开通13条人员快捷通道,进一步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引进无线微震生命探测仪、车底检查机器人等科技化查验设备,实现货运检查从以往“翻箱倒柜”式的人工查验到“人机结合”式智慧查验的转变,确保口岸安全管理与顺畅通关“两不误”。

“口岸恢复客运通关以来,旅客流量一直持续增加,我们及时根据执勤现场情况,又增设8条人工通道和外国人入境卡填写处,不断优化旅检执勤现场设施设置,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便利。”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民警朱海亚楠说。

统计显示,截至5月25日12时,河口口岸出入境人员累计达100.14万人次,进出口货物104.55万吨,是我省今年以来首个突破人员与货物“两个百万”指标的口岸。


编辑:张睿

作者:饶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