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贸合作

昆明口岸五一假期预计出入境旅客量超2万人次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5月04日

“乙类乙管”后的首个“五一”小长假将至,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口岸出行提醒:4月29日至5月3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预计出入境旅客量将超过2万人次。日均出入境旅客流量在4000余人次左右。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预测,“五一”小长假的出境旅客高峰时期将出现在4月28日至4月29日;入境高峰时期则在5月3日至5月4日。根据目前的航班信息显示,每日出境旅客高峰时段为6时至8时、11时30分至14时30分、夜间零时至2时,入境旅客高峰时段为6时至8时30分、14时至16时、18时至22时、夜间零时至3时。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出入境客流高峰

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出入境客流高峰,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协调航空公司,提升出入境旅客信息申报率,优化警力调配,根据客流量变化,科学动态调整查验通道;在执勤现场开设特别通道,为老幼病残孕等需扶助旅客提供通关便利,同时为临近登机时间需要快速通关的旅客优先办理边检手续;区分中国公民和外国籍旅客,合理设置通道类别和数量,增派引导人员,引导旅客进入相应通道排队候检,提升通关效率。

昆明口岸五一假期预计出入境旅客量超2万人次

昆明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务必检查好本人真实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办妥相应的签证签注,并注意证件有效期;前往机场时,要注意航空公司发布的开检时间,提早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以免误机;同时,出行前请提前了解相关国家(地区)入境政策,合理选择安排出行,防止造成出行不便,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在等候办理出境边防检查手续的过程中,切勿接打电话、拍照摄像和大声喧哗;如有出入境证件办理、边检通关政策措施等方面查询需求的,可拨打国家移民管理机构24小时咨询电话12367,或登录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咨询。


编辑:张睿

作者:梁靖雯 何美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