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贸合作

瑞丽国际陆港新城首批项目开工

来源:云南省发改委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3月15日,瑞丽国际陆港新城普货物流园区、畹瑞大道项目隆重开工,标志着瑞丽国际陆港新城建设进入实质性落地建设阶段。2个项目涵盖市政道路、仓储物流、大宗商品交易、公共服务配套等内容,是瑞丽国际陆港新城建设的首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6.12亿元。

瑞丽国际陆港新城总规划用地面积约48.4平方公里,涉及产业、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口岸贸易、物流发展多个领域。新城将以生态新区、公园城市的理念,聚焦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以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经济元素的汇集、组合、交换功能为支撑,带动跨境贸易、加工、仓储、经济技术合作、旅游购物、金融等服务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推进瑞丽多层次复合型开放经济体系建设。

瑞丽国际陆港新城是建设瑞丽国际口岸城市的驱动点,是瑞丽市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产业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旗舰项目。



编辑:张睿

作者:管毓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