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贸合作

瑞丽口岸一月查验出入境客流量突破6万人次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自1月25日瑞丽口岸重迎客运出入境流量以来,瑞丽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从首日5人次升至如今平均每天3000余人次,单日最高峰达3503人次,累计出入境旅客已经超过6万人次,出入境流量保持上升态势。其中半数旅客以探亲、商务贸易为主。在此期间,瑞丽边检站还先后8次开通“紧急通道”,为多名受伤、患病旅客出入境就医提供保障。

“烟火气”回归 瑞丽口岸一月查验出入境客流量突破6万人次

“现在入境仅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和有效出入境证件即可通关,往返特别方便。对我们做外贸的人来说又可以正常往来中缅之间做生意了,我们的干劲更足了,相信未来会更好。”缅甸籍外贸商人貌温说道。

瑞丽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瑞丽口岸客运流量持续攀升,瑞丽边检站主动加强联络沟通,做好客流动态监测,科学调配警力,开足查验通道,全面实施“蓝色提示线”“特别通道”“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等服务举措,高效疏导口岸客流,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通关环境,为外贸行业复苏和驻地经济健康发展添力,开放活力持续释放。

“我和朋友已经3年多没见面了,这次终于可以不隔着手机屏幕好好叙叙旧了。”口岸限定区域外,中国籍张先生正翘首以盼缅甸朋友的到来。

随着人流日趋增加,瑞丽这座边境小城的“烟火气”正逐步回归,广大出入境旅客探亲访友、旅游购物、商务交流的热情高涨,预计出入境客流将进一步上升。



编辑:张睿

作者:陈泓辰 姜博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