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贸合作

口岸恢复通关,瑞丽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动能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近日,中国对缅甸贸易最大陆路口岸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口岸恢复通关,瑞丽当地外贸行业迎来了疫情以来新的机遇。德宏州税务部门开展外贸企业专项服务,送政策、听意见、解难题,为外贸行业复苏和健康发展添力。

瑞丽市税务局税政股青年干部陈会敏介绍道:“我们通过组建‘护航助企’专项服务团队,‘线上+线下’双途径向外贸企业进行针对性宣传辅导,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推送为企业量身打造的政策红利大礼包,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我们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手段监测政策落实情况,审核减免税数据,为企业发展添翼助跑。”

缅光帽业(瑞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喜乐说:“税务(局)对我们的一些(减)免税(政策)还有一些扶持,包括招聘上面都有协助,去帮我们做宣传和引导,通关之后我相信我们公司后续对这边(瑞丽)还是充满信心的。”

税务部门还不断优化服务管理水平,压缩退税时限,精准落实出口退税政策,助力企业提升对外竞争力。

缅光帽业(瑞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媛说:“随着申报途径不断优化,我们所有的报关数据都能够上传到申报系统里面,从申请到资金到位,全程都可以在网上操作,资金到位也非常及时,非常的方便。”

据了解,2022年缅光帽业(瑞丽)有限公司享受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六税两费”等优惠政策减免逾138万元,办理出口退税117万元,为企业发展积蓄力量。

玉石产业是德宏州另一项特色行业与支柱产业,恢复通关为玉石行业注入了新活力。

云南缅格拉贸易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毛彬说:“现在我们的口岸已经通关,通关就会带来货品的流通,也为整个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此同时政府的相关部门,也给了我们企业很多的支持和帮助,税务部门的同志几次上门为我们辅导新的税务相关的规定帮助企业规避一些涉税风险,这件事情其实是帮助我们企业能够更加健康有序稳定发展。”

瑞丽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分局长董叶介绍道:“我们通过深入走访玉石加工生产企业,开展‘1+1’的点对点服务,并对行业企业做好风险提醒和涉税辅导,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规范行业秩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玉石加工生产这一本地特色优势产业添加动能。”



编辑:张睿

作者:郑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