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贸合作

河口县重启中越跨境旅游

来源:云南网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1月8日,河口口岸恢复客运通关首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举行2023年中越跨境旅游恢复开通首发仪式,正式重启跨境旅游业务,首批中方游客赴越进行旅游,标志着滇越人员往来进入了新的阶段。

多年来,河口县与越南老街省广泛开展边境旅游、跨境旅游合作,开通了跨境旅游直通车业务、“两国六目的地”黄金旅游线路等旅游产品,边境旅游业蓬勃发展。2019年红河州与越南老街省旅游厅签署了中越“两国六目的地”旅游合作会谈纪要,并于2020年1月14日分别在中国河口、越南老街举行了中越“两国六目的地”旅游黄金线路首发仪式,为中越双边深化更大范围的跨境旅游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平台,为云南大滇西环线与东南亚多国跨境旅游环线搭建了桥梁。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人员安全有序往来得到更加充分的保障。近日,河口县与老街省一市三县、老街省工贸厅及越方企业代表成功会谈,就经贸合作、跨境旅游、口岸通关、人文交流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有力推动双方交流合作提质升级,也为河口县跨境旅游产业取得更大突破奠定了基础。

河口县将紧抓机遇,加大中越双边交流合作,研究共建边境旅游试验区、跨境旅游合作区、中越文化交流中心,加快推进跨境旅游直通车、跨境自驾游业务,开发更多跨境旅游新产品、培育新业态,组织好中越跨国春节联欢晚会、“两国一赛道”国际自行车比赛等交流活动,更好满足广大游客的跨境旅游需求,助力跨境旅游全面复苏回暖。



编辑:张睿

作者:黄翘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