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经济

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开展“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

来源:云南日报讯 日期:2022年04月14日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推出便民措施

  开展“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

  日前,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开展“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在法定工作日的中午12时至13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业务办理、咨询服务。

  “午休时间也能来办事,提高了效率,这个服务真不错。”4月13日,李先生来到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事时已过中午12时,正是工作人员午休用餐时间,但他依然顺利办完了业务。

  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这项便民服务举措到目前已试运行3周,获得了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一致好评。昆明片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破解了群众和企业“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时间差问题,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少跑路,降低办事成本。同时,通过深入一线转作风、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

  据介绍,“中午不打烊”服务时段,企业和群众可到提供延时服务的固定窗口进行业务咨询及办理,还可在帮办、代办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政务服务网、一部手机办事通App、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助申请办理有关事项。此外,该服务中心还提供全时段“随时约”预约服务,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形式办理业务。

  

  

  

编辑:陈云

作者:张雁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