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规划

《云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云南)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明确20项具体目标改善生态环境

  新华网昆明4月27日电(范芳钰)4月27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会上消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同意,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云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5个方面的总体定性目标,确定了涵盖环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环境风险防控、生态保护4个领域、20项具体目标。

  据了解,5个总体定性目标主要为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安全不断夯实、生态环境风险有效防范、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等方面。

  《规划》主要阐明全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总体思路,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重大举措,对云南省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筑牢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规划》目标指标顺利完成,按照“防风险、补短板、争先进”的原则,《规划》分析了“十四五”时期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痛点、难点,结合云南省实际和特点,提出云南省“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的九方面主要任务,明确支撑目标任务的重大工程和重要举措。

  

  

编辑:陈云

作者:范芳钰

相关新闻: